关注偏远地区百姓就医 北京医疗团队公益出诊

2021.05.18点击:

5月14日,以关注偏远地区百姓医疗健康问题而发起的大型公益义诊项目“清凉阁义诊馆”揭牌仪式顺利举行,仪式由北京真容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杨晋主持,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刘明国、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四级调研员力尚宏主任、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昌善大和尚、五台山万佛真容禅寺方丈隆明大和尚、五台山社会农村工作局局长李国维、五台山社会农村工作局副局长张俊彦、北京京大医院院长夏梦、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王乐鹏、新英才集团董事长兰春等领导嘉宾出席揭牌仪式。



“清凉阁义诊馆”揭牌现场


清凉阁义诊馆正式挂牌“真容义诊”发展常态化医疗服务


在国家促进中医药发展的大背景下,为推进落实“真容义诊”项目的常态化医疗服务,清凉阁义诊馆就此设立。


“真容义诊”是北京真容公益基金会关注偏远地区百姓医疗健康问题而发起的大型公益义诊项目。自2016年起,“真容义诊”在五台山地区已成功举办十次,动员了500余名志愿者(专业医师、义工等)参与,为3365人提供了体检服务,诊疗服务人次超12000,免费发放药品价值百万余元,同时,也开展了20余场健康讲座。


清凉阁义诊馆的正式启用,是“真容义诊”进一步推动更加专业、稳定、有针对性医疗服务的象征,也是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缺医少药的山区民众提供持续医疗服务的重要善举。



揭牌仪式现场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刘明国在揭牌仪式开场中致辞提到:“五台山由于地域限制,民众在寻医求药方面存在短板,清凉阁义诊馆的设立,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能够让民众与知名专家建立起便捷的就医机会。”


夏梦院长作为医护团队的代表,表达了对加入义诊服务的期冀:“清凉阁义诊馆为五台山偏远山区的人民提供常态化健康服务,我们医道本就是行至精至微之事,愿与众位同仁一起努力博极医缘,精勤不倦,也期望未来各界人士,共同融入真容公益事业中,奉献智慧和力量。”



医护团队代表北京京大医院院长夏梦



医护团队代表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王乐鹏


健康五台山“真容义诊”365天健康守护全新出发


景色和文化俱佳的五台山孕育了淳朴善良的人民,而由于地势偏远,交通及通讯不便等原因,这里很多民众缺乏自我保健、防病、治病意识,人们看病难的情况尤为突出。健康五台山,2021年“真容义诊”以“守护高寒山区人们之‘身’”发心,“365天健康守护”项目于5月14日全新出发,借助清凉阁义诊馆,通过每年定期的体检和诊疗,以及每月持续的诊疗服务及免费发药等活动,将为五台山民众提供切实有效的医疗服务。


2021年“真容义诊”活动将从5月到11月,做到月月上山,共开展七期义诊,义诊科室涵盖中医科、西医科、理疗科、口腔科等。“真容义诊”第一期将于5月14日-19日举行,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团队20人,京大医院团队10人,斯迈尔齿科团队6人,全国各地的医生、护士和理疗师30余人,和各行各业的志愿者40余人参与其中。强大的专家阵容、勤勤恳恳的志愿者团队,以满满的诚意,献出爱心,以满足五台山民众基本的医疗需求,更致力于不断普及医学常识,宣传正确的健康理念,并藉此改善五台山当地人群的生活状态。


公益是一种社会责任,在充分发挥清凉阁义诊馆的服务功能的同时,不辜负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真心善意,也将更进一步传播传承这份善良美好。更希望通过真容义诊活动,达到大众认同、大众参与、大众分享、大众成就之和合之美。(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