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压疮患者的延伸护理研究

2016.03.16点击:
【摘要】:目的: 通过制定门诊压疮患者的延伸护理模式,降低门诊压疮患者的就诊次数。方法  2015年1月,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通过专科技能培训、制作宣传小册子、信息服务等方法建立医院-家庭压疮延伸护理服务,比较实施前后门诊压疮患者压疮治愈率。 结果  实施延伸服务后,门诊压疮患者压疮治愈率均明显高于实施前,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 结论  压疮延伸服务有利于提升门诊压疮护理能力,降低压疮患者来门诊就诊次数,有效提高压疮的治愈率。
【关键词】 压疮  延伸服务  门诊   家庭
 
压疮的护理在神经损伤的病人尤其是颈段完全性损伤的脊髓患者、老年中风病人的护理方面体现的尤为重要,且压疮恢复周期长,压疮的预防及护理成功与否,不但影响到病人的生活质量,同时有潜在继发全身感染的可能,直接威胁到病人的生命,加重家庭负担。现就门诊压疮患者的延伸护理总结报道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