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五临床医学院揭牌

2020.10.10点击:

光明网讯 丹桂飘香,秋菊溢彩。2020年10月9日上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五临床医学院、人民医院、文化路校区揭牌仪式举行。


河南省卫健委副主任张智民,郑州市副市长孙晓红、校党委书记别荣海,校长许二平及郑州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成员单位代表及媒体代表,医生代表、护士代表、学生代表等共计600余人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主持。


仪式上,郑州人民医院院长郝义彬致辞。郝义彬表示,今年,医院正式成为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五临床医学院,承担临床医学、预防医学专业学生培养工作,协助承担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教学任务,同时校党委对医学院领导进行任命,这是学校和人民医院转型发展促进高质量学院型医院建设的重要举措。 校长许二平宣读《中共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调整部分机构设置的通知》《河南中医药大学关于郑州人民医院申请设置为河南中医药大学人民医院(附属医院)的批复》。


党委书记别荣海在讲话中指出,今天的揭牌,迈出了学校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完善人才培养结构的关键一步,也是促进人民医院教学医疗结合、加快医教协同创新的新起点。他希望医院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教学资源,建强师资队伍,强化实践教学管理,不断凝练特色品牌,把精湛的医术和良好的医德传递给学生,努力培养和造就更多的优秀医疗卫生人才。


河南省卫健委副主任张智民指出,河南中医药大学与郑州人民医院直属附属医院关系的建立,是立足医疗改革发展前沿,将医疗与教育两大重要民生行业深度融合与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 河南中医药大学将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医学人才,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实现新的跨越和转变,真正发挥教育、医疗作为民生工程的重要作用,为人民群众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到会领导共同为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五临床医学院、人民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文化路校区揭牌。(余华 秦东仁 郭寅虎)

来源: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