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常德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大会举行

2020.11.19点击:

央广网常德11月19日消息(记者尧遥)11月18日,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常德市人民政府、湖南省商务服务中心主办的2020中国·常德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大会在湖南省常德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名生物医药健康产业专家、投融资机构代表、知名生物医药健康企业代表等汇聚一堂,共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大计。







  2020中国·常德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大会在湖南常德召开(央广网记者 尧遥 摄)


  大会共签约协议16个,其中战略合作协议1个,由商务部投资促进局与常德市人民政府签订;项目投资协议12个,分别落户于常德经开区、常德高新区、汉寿县、澧县、临澧县、津市市,总投资额31.9亿元;基金投资协议3个,投资金额1.05亿元,带动外部机构投资金额4.1亿元。







  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尧遥 摄)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献春表示,湖南把生物医药产业链作为全省20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之一,重点扶持,大力发展,聚焦生物医药产业重点领域,推动产业要素向重点园区和优势企业集中,加强生物医药产业链重点行业创新能力建设,生物医药产业现已成为湖南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的重要力量和载体。


  常德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邹文辉介绍,近年来常德扎实推进健康中国战略落地生根,大力推动医药健康产业规模化、特色化发展,构建了湖南(常德)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区、湖南微生态健康产业园、常德中药库“一区一园一库”的功能布局,生物医药与健康食品产业、文旅康养产业即将跃升为千亿产业集群。


  目前,常德市拥有生物医药企业共363家;其中药品生产企业15家,生物科技企业98家(含医疗器械注册企业),医疗器械生产企业36家。今年前三季度,常德市的医药制造业继续保持逆势上扬态势,增长2.8%,为稳住经济基本盘、强健常德工业筋骨发挥着支柱作用。







  生物医药健康产业专家、知名生物医药健康企业代表等共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大计(央广网记者 尧遥 摄)


  2020年7月,常德市人民政府与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签订合作备忘录,常德的生物医药产业迎来新机遇。


  通过不断延伸服务链条,采取“定投”的方式,精准施策,培育优质的营商环境,常德市持续加快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设立10亿元产业发展基金,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和简政放权,积极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和“一件事一次办”,药品零售企业经营许可和GSP认证、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等许可审批事项去年已全部下放各区县(市)局。优质的政务服务,促进了企业发展,也提振了企业家投资兴业的信心。


  截至今年10月,常德市生物医药产业完成产值148.1亿元,税收6.1亿元,新增投资9.7亿元,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6个。一线企业、优势企业、骨干企业、配套企业不断落户,优化了常德市的生物医药产业结构,延长了产业链条,以“四两拨千斤”之势,激活了生物医药产业市场。


  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成英表示,“十四五”期间,常德市生物医药产业将形成涵盖研发、中试、生产、销售等环节的产业链条。“我们的愿景是生物医药产值规模突破千亿。”杨成英说,“常德将努力建成中部地区获批产品最多、产业链最完整、研发合作模式最新的生物医药聚集区,真正成为湖南生物医药发展的新高地。”

来源: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