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人”眼中的未来医学:具有鲜明的中国特征

2018.10.25点击:

“中药人”眼中的未来医学什么样?10月23日,寿仙谷药业董事长、总经理李明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眼中的未来医学将汲取现代医学和中医学的理念和创新技术,融合各自的优势与特征,形成人们不生病、少生病、治疗痛苦少、费用负担得起、民众健康长寿、具有鲜明中国特征的未来医学,即中国未来医学。

健康是人类命运共同体核心内涵,是人民最具普遍意义的美好生活需要。今天的健康行业已经与以前有了巨大的不同,一个全民健康意识日益高涨,健康养生产业蓬勃发展的时代已经到来。

凭借育种、精深加工的核心技术,以及通过中国有机、欧盟有机、美国有机三重认证的规模化中药材基地,寿仙谷药业在行业内,率先建立育种、栽培、深加工等一整套完善的中药全产业链,为产品的安全高效提供核心保障。寿仙谷药业不仅被视为中药行业突破药材品质下降困境的样板企业,也被视为供给侧改革的标杆企业。

日前,寿仙谷作为健康产业中医药领域和“浙产名药”的典型代表企业亮相2018年世界健康大会,参展主要产品分为灵芝孢子粉、铁皮石斛、西红花三大系列,其中寿仙谷第三代去壁灵芝孢子粉开启了灵芝孢子粉“去壁”新时代,成为国家“一带一路”慢病防治的首选临床合作产品。寿仙谷的核心去壁技术,不仅获全国科技创新成果奖,更在2018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上荣获金奖。

大会期间,作为“世界传统医药发展暨第三届中国健康管理产学研合作峰会·一带一路中的传统医药国际合作科技创新”“创新技术与未来医学发展”等本届世界健康大会平行论坛的对话嘉宾,李明焱与国内外医疗界最具影响力的健康大会智库成员一起,就人类健康议题进行交流。

在谈到科技创新与未来医学时,李明焱表示,医学主要是解决人类生命过程中对健康的需求,未来医学是集合所有优秀科技成果、帮助人类治疗疾病和养生保健的健康医学。这也预示着未来医学将从疾病导向转变为以健康为导向。传统中医药以人为本、辨证施治、法于阴阳、和于术数、治未病等思想与技术在疾病治疗与预防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契合未来医学的发展理念。

“此外,现代生物学、制药工程、药物分析学等科技的创新,推进了中药在种质资源开发、优良品种选育、道地药材生态栽培、精深产品研发、全程质量控制等各环节的研究应用,促进了道地有机、生态绿色中药产业的快速发展,有利于实现中药产品安全有效、稳定可控。”李明焱说。

他表示,作为一家上市企业及“中医药-灵芝”“中医药-铁皮石斛”国际标准制定承担单位,寿仙谷药业注重社会责任,积极践行党和国家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号召,在大健康事业中发挥中医药优势,传递先进的中医药养生理念,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记者 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