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瑶医药·传统医学学术大会在京举行

2015.12.21点击:

 光明网讯( 丘雪莹)20日,首届国际瑶医药 传统医学学术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小礼堂举行。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周铁农,泰国国家前副总理、泰国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功 塔帕朗西,民建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王永庆等政府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十六个国家、地区以及国内从事民族医药学研究、教学、临床工作的专家学者、从事民族医药产业开发的企业负责人等共计600余人出席了大会。

  首届国际瑶医药 传统医学学术大会的主题是“传承瑶医,创新发展”。在大会上,专家学者分别从瑶医药传承与创新发展、传统医学的国际交流与融合、传统医药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民族医药适宜技术的标准与应用、民族医药在治疗肿瘤等重大疾病的特色与优势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本次瑶医药国际学术会议,得到了国内外民族医药学、瑶医药学专家学者的热烈相应,共收到相关学术论文160余篇。专家学者们从瑶医药基础理论研究、瑶医药实验研究、瑶医药临床研究、瑶医药护理学研究、瑶医药高等教育研究、瑶医药文化与管理研究以及中医药与民族医药研究等七个方面进行广泛而深入的探讨。经过大会专家组的认真评审,评出优秀论文一等奖9篇,优秀论文二等奖13篇,优秀论文三等奖21篇。大会对优秀论文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国家“十二五”规划创新教材、全国高等学校瑶医药专业教材系列首发仪式。瑶医药专业系列教材,是我国瑶医药学高等教育的首部教材,将在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瑶医辅修专业及其他学校瑶医药学相关专业陆续使用,还将作为各级各类瑶医药教育、培训的规范化教材。

来源:中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