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络病学大会在沪举行 中医与现代医学碰撞

2016.02.28点击:
【新民网讯】2月27日,第十二届国际络病学大会在上海召开。这次会议是落实李克强总理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探索运用现代技术和产业模式加快中医药发展”,是一次中医药与现代医学真实世界的碰撞。
  在会议上,上海长征医院吴宗贵教授介绍了自2013年启动的中药通心络胶囊治疗心绞痛真实世界研究概况。该研究在全国28个地区、1000家医院开展50000例研究。从已经完成的23340例患者分析结果来看,在基础治疗之上加用通心络胶囊,缓解心绞痛的疗效提高了25.3%,缓解胸闷的疗效提高了28.3%,充分显示出通心络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良好疗效。
  据悉,近年来以中医络病理论为指导,在心血管、肿瘤、呼吸系统、神经内分泌等重大疾病领域不断取得突破,研发出一批国家专利新药,包括通心络胶囊、参松养心胶囊、芪苈强心胶囊、津力达颗粒、养正消积胶囊和连花清瘟胶囊等。

  连续召开的十二届国际络病学大会把“传承、开放、创新、融合”作为主题,为推动络病学研究带来了勃勃生机,成为中西医、中医药科研交流的平台。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李若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