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未来之星”生物医药创新成果转化项目大赛在京举行

2021.01.08点击:

1月6日,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和北京泰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首届“未来之星”生物医药创新成果转化项目大赛在京举行。大赛旨在发掘具有原创性、独创性、引领性的优秀医药创新科技项目,通过大赛搭建创新药物及医疗器械从科学研究到产业化的重要桥梁,推动研发技术流动和成果共享。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辰院士在致辞中指出,在抗疫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如何促进医学的发展,是整个国家和民族都要考虑的问题。本次大赛既着眼于年轻人,又着眼研究早期阶段转化问题,这是作为“未来之星”非常重要的含义。


  据了解,本次大赛分为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两个类别,共有来自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医院及医药企业的48个项目进入到最终评比阶段。经过专家学者和专业投资人的严格审评,最后,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的“1类新药艾托莫德治疗特发性肺纤维化的创新药物研究”项目和北京大学“基于孤独症社会交往亚型的行为与脑影像诊断体系及经皮穴位电刺激个体化疗法”项目,分别获得生物医药组和医疗器械组一等奖。


  据悉,参赛项目将纳入主办方合作共建的北京市医药科技成果转化统筹协调与服务平台项目资源库,平台提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及全产业链资源对接。大赛闭幕式上,获得一等奖的项目单位与主办方现场签约,成为该平台中第一批优先落户的种子项目。


  北京泰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翔玲表示,科技成果转化是科技创新中的“最后一公里”,希望参赛选手们无论是否获奖,都能以百折不挠的精神朝着目标前进,突破高新技术转变为产品的临界点,实现自己的梦想。

来源:北京市政府新闻办